涯月

不过而已

【丹昏】镜花水月

好看,言简意赅

桃子味汽水:

*hp背景,斯莱特林丹x斯莱特林训


*系列第六篇








01




“丹尼尔,我牙齿痛。”




朴志训这样和姜丹尼尔说的时候嘴巴还不断嚼吧着之前姜丹尼尔送的糖果,被喊到的人显得有些无奈,瞥了眼一年级手上满满当当的糖果袋,“男孩,我开始有点后悔买糖给你了,你为什么看起来就像个没断奶的奶娃娃。”




“不,你不能收回,”朴志训抱紧了怀中的糖果,像是姜丹尼尔随时会扑过来抢走一样,“这是你送给我的--它的所有权现在归我,我要怎么用都行--所以我要把它们全装进我的肚子里。”




这样说完,没过三分钟,他又向旁边的人抱怨,“丹尼尔,我牙齿好疼。”




含着糖果显得脸颊圆鼓鼓的,男孩很怕冷,只要离开地窖一定要把自己包成颗毛茸茸的球,现在他整个人裹在银白色的狐毛斗篷里,只露出一双大眼睛。




姜丹尼尔停住脚步,伸手弹了朴志训的额头一下。




“蛀牙了去找庞弗雷夫人。”想了想,他冷笑了下,补充,“或是你可以学习邕圣祐,一辈子都不打算治疗蛀牙,反正按照他的话来说,什么来着- -也死不了--”




朴志训抽了下鼻子,“我才不要和圣祐哥一样蠢。”




显然姜丹尼尔也这样认为,他跨出大步,伸手推开了地窖的门。




他们刚刚讨论的对象就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翻杂志,看见他们,还很有闲情逸致的打了个招呼,“唷,丹尼尔和志训,又背着我们偷偷约会去啦。”




本以为会受到激烈的反驳,没想到朴志训只是冷哼了一声,连个眼神都没有施舍给邕圣祐,昂首阔步的回寝室去了。




邕圣祐呆坐在沙发上,茫然地询问坐在他隔壁的人,“丹尼尔,你又去闹志训了?”




哪知道他的好朋友也只是不屑的望过来,上下打量着他,然后呵的笑了出来,姜丹尼尔的面部表情只要在朴志训不在的时候都十分冷漠,这个人带着平时常有的傲慢表情,对邕圣祐讥讽道:“或许--他是被你蠢哭了。”




被两个人双重打击的邕圣祐张大了嘴指着自己,“我?我又做什么惹你俩不开心了?”




莫名其妙被训了一顿的邕圣祐简直有些怀疑人生,他想了想,又觉得朴志训的态度好像似曾相识,在哪里见过。




直到看见一旁沙发上翻着预言家日报的人时,他才恍然大悟。




难怪这么熟悉,朴志训那小子跟自己说话的语气简直就是姜丹尼尔的翻版。邕圣祐翻了个白眼,决定今天再也不要理这两个烦人的家伙。




……




  亲爱的母亲,最近好吗:


  虽然圣诞节才刚过,我们也才刚见面,但我还是有些事情想要跟您说。


  我觉得那东西越来越躁动了,它好像对于我冷落它非常的不满,而且冥冥之中我有种预感,我很快就得用上它的力量。


  到时候,母亲,希望您能体谅我。


  因为那个人一定对我非常重要。


  您亲爱的儿子:朴志训




咬着羽毛笔,朴志训坐在书桌前有些犹豫的写完了一封家书,他把信折好收进信封中,打算等等请姜丹尼尔的那只老鹰帮忙寄出去。




“唔……糖……”




他从抽屉中抽出一包糖,拆了颗蜂蜜味儿的塞进嘴里,“糖又要没了,下次再叫圣祐哥帮我多买一些好了……”




如果邕圣祐听到这话,绝对会对朴志训的话嗤之以鼻,“呵,讲的好像一副你嘴里的糖和丹尼尔没关系一样,死心吧,你全身上下就没有地方没写着姜丹尼尔的名字好吗。”




……可惜邕圣祐今天之内是不想再同时见到这两个烦人精了。




不知怎地有些心虚的咳了声,朴志训不死心的翻了翻放零食的柜子,终于让他从里面掏出一盒没拆过的巧克力,把盒子翻过来覆过去打量了好一阵子,最后以盒子上丑得吓人的缎带确定了这大概是朴佑镇给的圣诞礼物。




“其实应该惊讶的是他居然还记得要给巧克力绑上缎带,真可怕。”虽然这样腹诽着,手上还是自然的拆开包装挑了一颗含进嘴里。




喔,别傻了,他当然不会因为一颗小小的酒心巧克力醉倒,事实上,应该没有哪个斯莱特林贵族到了十二岁还没喝过点酒。朴志训想,这点果酒不可能放倒我的。




一边吃着糖,他拿着写好的信晃悠到姜丹尼尔房门前,抬手轻敲了三下。




“丹尼尔?”




里头没有回应,朴志训试着推了推房门,居然还真的就这样被他推开了。




丹尼尔不会介意我参观一下他的房间的。也许是仗着高年级平时的纵容,朴志训半带着好奇踏进了属于姜丹尼尔的私人空间中。




按照朴志训的话来说,这房间完全就是姜丹尼尔式的浮夸,房间的基调只有斯莱特林银绿色和黑色两种颜色,地板上铺满了不知道是什么魔法生物的皮毛,看起来简直舒服的能在上面睡场好觉,最夸张的是摆在正中央的大床,宽敞的大概能躺下五个他吧。




“而且--”朴志训嗅了嗅空气中的味道,“都是丹尼尔的味道。”




浓郁却不刺鼻的薰香环绕在密闭的空间中,几乎要把朴志训包围,他上前把信放到姜丹尼尔的书桌上,就突然感觉到了一阵晕眩。




他扶着桌子撑住自己的身体,摇摇头想让大脑清醒些,却觉得意识离的越来越远,恍惚间他尝到嘴里最后一点巧克力的味道,夹杂着甜酒味。




朴佑镇--这该死的到底是什么见鬼的酒心巧克力--




在彻底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刻,朴志训咬牙切齿的想。






姜丹尼尔回寝室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一打开门,敏锐的人就发现了不对劲,原本挂在衣帽架上的大衣被扯了下来落在地毯上,桌上的墨水瓶翻倒,染黑了旁边的羽毛笔。




狭长的灰色双眼最后定格在中间的床上,男孩抱着他的枕头裹在棉被里,吧唧嘴睡的正熟。




靠了过去,姜丹尼尔微微叹了口气,眼里的颜色渐渐暗沉。




只是过了一个圣诞,姜丹尼尔却仿佛一瞬间成长了许多,他变得更加沉默也更加深沉,越来越像是一个真正的上位者。




他从没在男孩面前展露出这种模样,有很多事情是朴志训不知道的,而姜丹尼尔也不会让他知道,这不是欺骗也不是隐瞒,甚至矫情点来说,这种行为大概能被归类为简单的两个字。




守护。




姜丹尼尔希望自己的男孩能一直生活在无忧无虑的阳光下。




站在床前,他居高临下的看着朴志训,高大的身影把娇小的小斯莱特林罩在阴影中,他俯下身子,温柔抚过朴志训的发丝,犹豫了会,最后还是将唇贴到了熟睡的男孩唇上。




这是一个带着些巧克力甜,与淡淡酒香的吻。






让安稳睡着的男孩继续赖在他的床上,他记得一年级下午应该是没有修课的,进浴室快速洗漱后,姜丹尼尔拿起自己的斗篷回到了公共休息室。




邕圣祐已经等在那里了,四年级接下来有一堂黑魔法防御学。




和德姆斯特朗一起。




看见姜丹尼尔独自出来的身影,邕圣祐显得有些讶异,他还往后看了看确定那个小鬼真的没跟在姜丹尼尔后面,“唷,你家小朋友呢。”




姜丹尼尔没有任何表情变化,平淡的说:“睡了。”




“真是喜闻乐见谢天谢地,”邕圣祐挑挑眉,“今天不用再看你们两个人在那边眉来眼去了--希望梅林保佑这难得的平静能持续到晚餐时间。”




--大概,梅林今天心情不错,决定实现邕圣祐的愿望。




黑魔法防御学上气氛一向十分紧张,应该说,罗兰‧切布里亚让这堂课的气氛变得紧张,他总是用隐晦的挑衅目光往斯莱特林的方向看过来,这位英俊的德国人甚至毫不留情的批评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学教的东西过于简陋。




“这些可笑的魔法显然不能让你们在战争中保住你们的脑袋。”




他语带嘲讽地说,一边回头往后面的桌子看来,坐在他后方的正好是斯莱特林四年级的首席和副首席,他的话几乎就是在对那两个人说的,得意洋洋地说完,罗兰这才傲慢的坐回位置上。




“真可怕,我居然觉得他说的有点对。”邕圣祐冷笑了声,“毕竟我们的确只学了防御学而不是黑魔法。”




姜丹尼尔手指在桌子上轻点,“谁说--不是呢。”




“但是他的口吻让我很火大。”姜家继承人这样说,眯起了好看的眼睛,尖细的下颚抬起一个高傲的弧度,“斯莱特林不需要任何人的置喙,他没有资格也不够格对我们比手划脚。”




“该让这些自以为优越的德国人醒醒了。”




课后,罗兰‧切布里亚堵在了姜丹尼尔和邕圣祐前方,端着谁都心知肚明的假笑开口,“姜丹尼尔阁下,或许我能耽误您几分钟?”




坐着的人盯了他好一会,才施舍一样的点点头,“既然你都这样求我了,不答应岂不是很不给你面子。”




后面的斯莱特林马上有人身体力行不给面子这四个字笑了出来,罗兰的笑脸变得有些勉强,他拔出魔杖低念几句咒语,一座洞穴的影子缓缓出现在众人视线中,听到周遭学生的惊叹声,罗兰的脸色才好了些,他清了清喉咙,带着一股高高在上的优越感说:“这是德姆斯特朗的寂静岭。”




“三强争霸战最后的比赛场地就是寂静岭中的洞穴迷宫,现在这里正在进行检查,由于我们的疏忽,德姆斯特朗带来的人手不足,想请霍格沃茨提供一些协助。 ”




罗兰的英文依然带着浓厚的德国腔,他站的笔直,身影透露出高傲和一丝不屑来。




“听闻,阁下是斯莱特林中能力最高的人?”罗兰笑了笑,“希望你不会让我失望。”




两个同样高大英俊的男孩彼此对望,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冷漠与试探。




姜丹尼尔站起身来,平静地说:“如你所愿。”






朴志训醒来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位于黑湖底下的斯莱特林寝室没有自然光源,他只能从已经被家庭小精灵点亮的灯光中判断出大概的时间。在充满熟悉薰香味的被子中抬起身子,他打了个呵欠。




首先闯进他脑海中的想法是饿,不知道是睡着的时间太长或是怎样,他下午吃的那些零食早就消化完毕,肚子饥肠辘辘地叫了起来。




他从自己的腰间抽出魔杖,施了个能显示时间的简单魔法,从他的魔杖前射出银白色的光带,缠绕成一串数字。




18:34




皱起眉头,朴志训从床上跳了下来。




霍格沃茨的晚餐时间从下午五点半开始,供应到晚上七点结束,六点半已经是一个稍晚的用餐时间了,他的朋友们不可能放任他一路睡过晚餐,就算他真的睡过头,也应该会有人来提醒他才是。




麦蒂娜、赖冠霖,邕圣祐……又或是他那个似乎想无限制延长保护关系的保护者。




总之,不可能完全没有人过来叫醒他。




……除非,发生了什么让整个斯莱特林都没有心力来管他的大事。




不安的情绪迅速涌上心头,朴志训匆忙的赶到了公共休息室,让人意外地几乎所有斯莱特林的一年级都聚集在这里,听到脚步声,有些人抬头望过来,稚嫩的脸上全是掩盖不住的惊慌。




朴志训心一沉,转头寻找自己的朋友,最后在炉火边看到了表情阴沉坐着的赖冠霖。




冷静,要冷静。




朴志训的声音低下来,说出口的话带着连他自己都陌生的冷漠,“怎么了?”




一年级们从来没见过自家首席这么平静的模样,是的,平静。朴志训平时总是面带笑容,愉快的不屑的调皮的,有些对着所有人,有些对着朋友,有些只有姜丹尼尔见过,他当然也有面无表情的时候,但并不是现在这种感觉。




朴志训的语气冷静的可怕,他深深的呼出一口气,周遭太过寒冷以至于起了白雾,遮盖住他的表情,看不真切。一年级们面面相觑,不知道到底该不该告诉朴志训真相。




把视线从沉默的同学们移到赖冠霖脸上,朴志训漂亮的黑色眼眸沉淀起更深的暗色,“冠霖,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这句话几乎算是命令句了,恍惚间,赖冠霖差点要将眼前的人错认为是姜丹尼尔,男孩坚定挺起的背脊和那人的身影微妙的重合,让他产生了一瞬间的错觉。




他之前其实有些无法理解为什么姜丹尼尔会如此执着于朴志训,可现在,他似乎有些懂了。




“丹尼尔哥失踪了。”只是短短几个字,赖家么子却说的有些吃力。




朴志训有那么一刻觉得自己的呼吸停止了,但很快新鲜的冰冷空气又灌进他的鼻腔中,他觉得自己的后牙又隐隐约约痛了起来--赖冠霖的脸色实在很糟糕,他艰难的继续说下去,“罗兰‧切布里亚邀请丹尼尔哥一起去第三场比赛的场地帮忙,圣祐哥也跟过去了。”




他吞了口口水,“然后--他们全都消失了,他们三个。”




地窖中陷入一片绝望的宁静,虽然只是一年级生,但这些小贵族们太了解姜丹尼尔这个人代表着什么了,他和他背后的势力是必须的存在。




沉默了许久,他们的首席才轻轻的开口,“冠霖,你一定知道。”




“你一定知道。”朴志训漂亮的双眼亮的吓人,直直地盯着赖冠霖,眼中似乎燃着火焰,“告诉我丹尼尔他们在哪里,我不会让你们失去他,没有任何人会失去谁。”




“我会把他带回来。”




被那双黑色的眼睛注视着,赖冠霖居然下意识的选择了相信。他嘴里吐出那个名字,对方夺门而出的背影看起来那么坚决,所以赖冠霖选择相信。




朴志训会把姜丹尼尔带回来的。






朴志训赶到的时候,邓布利多就站在洞穴中的一座湖边,这位慈祥的老人难得看起来居然有些严肃,也有些疲惫,他看到朴志训的时候稍稍放缓了脸上的表情,“是的,小朴先生,我就知道你会来的。”




老人招招手让看守门口的巫师放他进来,镜片后方睿智的蓝眼睛闪着光,“你看上去十分不满我们没有下去帮忙,”老人叹了口气,“很遗憾地告诉你,显然我们的好朋友德姆斯特朗带来的这座湖已经有了自己的意识。”




“他困住了三名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以及两名霍格沃茨的学生,然后就封住了湖禁止任何人进入,现在能做的只有等待而已。”




“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需要你的力量的,到时候,小朴先生,希望你能慷慨地提供我们帮助。”




点点头,朴志训看上去礼貌而疏远,他努力让自己表现跟平常一样,却没想到这就是最大的异常。




“我会尽我所能,邓布利多校长。”




简短的对谈后,他们相对无言的站在湖边,朴志训的视线毫无焦点地飘着,现场有很多人,德姆斯特朗布斯巴顿或是霍格沃茨的学生,他在不远处还发现了一脸紧张的裴珍映,但这时他的脑袋根本无法分析对方是怎么找到这里的。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深不见底的湖中终于泛起了波纹,首先从里头探出头来的是一个陌生的德姆斯特朗男生,再来是罗兰那颗亮金色的头,邕圣祐和姜丹尼尔落在队伍的最后。




邕圣祐的脸色很白,嘴唇冻的发紫,英俊的脸上满是脏污,他是被姜丹尼尔搀扶在肩膀上带出来的。




他一上岸,所有人都围了过去,包含一直焦急等着的裴珍映,只有朴志训依然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




邕圣祐挥开一个女生想帮他披上毛巾的手,虽然整个人看起来非常狼狈,他还是努力挣扎着回头去看还泡在水中的人,“丹尼尔!”




他的声音这才提醒了大家伤者不只有他一个,湖边,姜丹尼尔手扶在地上却撑不起自己的身体,只能不断滑回冰冷的湖水中。




邓布利多往前踏了一步,枯瘦却意外有力的手臂一把拉起姜丹尼尔,滴答的水顺着他的身体低落,混杂着刺眼的红。




“快帮丹尼尔,他伤的很重,腹部!”




邕圣祐很想跑过去查看好友的伤势,但他的身体却不听使唤,在那座湖里面,姜丹尼尔挡在他们的面前挡住了不知道从哪里射过来的魔法攻击,那道红色光柱击中了姜丹尼尔的腹部,然后血的味道开始弥漫。




接到消息的庞弗雷夫人拨开碍事的人群走进来,撕开陷入半昏迷的人的外袍,然后就倒抽了一大口气,“不行,阿不思,这孩子伤的太严重了。伤口直接贯穿腹部,还不知道有没有破坏到他的脏器,他必须去圣芒戈治疗,立刻!”




邓不利多摇摇头,“恐怕丹尼尔先生无法支撑到圣芒戈了。”




邕圣祐的表情有些狰狞,他似乎想说些什么,但还没说出口被站到眼前的人给打断了。




邓布利多侧过身体让开了路,这位老教授居然笑了出来,不顾在场的斯莱特林学生敌视的表情,就连庞弗雷夫人都显得有些疑惑,老人拍了拍男孩的肩膀,“小朴先生,交给你了。”




停顿了一下,蹲下身,朴志训低低的说:“我保证,尽我所能。”




抽出自己的魔杖,紫杉木魔杖的尖端聚集起黑色的光,他喃喃念着繁复而冗长的拉丁文,眼睛盯着面前虚弱的人。姜丹尼尔全身湿淋淋的,水痕在他的颊边留下一道像泪痕的痕迹,配上他眼角的泪痣,倒像是真的落泪了一般。




看上去好冷,居然没人想起要给他一个清理一新或是温暖咒。朴志训出神的想,但嘴里的咒语却十分流畅,这段话仿佛刻在他的身体中,成为了本能。




最后一个字结束在唇齿间,从他的魔杖前端射出的光芒垄罩住姜丹尼尔,然后缓缓聚集到他腹部那个怵目惊心的伤口。




众目睽睽下,那个可怕的伤口居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起来,随着时间过去,朴志训的脸色越发苍白,而姜丹尼尔腰间的皮肤逐渐却恢复了白皙。




男孩从地上站起,脚步有些不稳。




“你居然擅长治愈类魔咒吗?”一个素不相识的拉文克劳惊讶的问。




“不,不对,”博学的拉文克劳显然了解过关于贵族间的秘密,眉眼间十分疑惑,“我记得朴家擅长的是诅咒和酷刑类咒语……”




“因为那根本不是什么治愈魔咒!”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朴佑镇满脸愤怒的拉住了朴志训的手,“你想死吗!”




他的兄弟只是回给他一个虚弱的笑,“这不是,情况危急吗……”还没说完,男孩就微微向前倾,倒在朴佑镇怀中今天第二度的失去了意识。




这一瞬间,地上的人同时张开眼,只来得及看见男孩腰腹处盛大绽放的花。




在看清楚那人苍白的脸色后,灰色的眸子因为惊慌和恐惧而急剧收缩--




在所有人的背后,萝丝海依‧切布里亚注视着朴志训的蓝眼睛热切的吓人。






-TBC-




关于魔杖:丹尼尔的榆木魔杖代表优雅与高贵,原作中卢修斯‧马尔福也是使用榆木魔杖。志训的魔杖是紫杉木魔杖,紫杉木是世界上最长寿的树,对于决斗和诅咒类的咒语都有很强的魔力,原作中使用紫杉木魔杖的是伏地魔。


最近很认真的在研究设定,其实这些你们都可以略过没关系……(我的废话也可以略过的哈哈




……不会虐不会虐跟着我大喊1210529遍


这章依然在跑剧情外加一点点恋爱(至少他们亲亲了不是吗!!!


我发誓再两章结束一年级,发四!




最近状况不好写的东西乱七八糟的,谢谢大家还能看完。



评论

热度(3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